返回首页 热点报道 行业动态 市场动态 海外动态 政策法规 应对危机 研究对策 科技资讯 相关行业 统计信息
     
站点导航:  首页  >>  三门胶带被列入省级示范基地名单
 

三门胶带被列入省级示范基地名单

2011-12-13

近日,浙江省经信委公布了第一批省级产业示范基地名单,“浙江省胶带产业(三门)示范基地”名列其中。

据了解,省级产业示范基地需具有企业相对集中、产业规模较大、市场占有率较高、区域品牌特色明显、产业链完善、科研开发和创新能力强、产业服务体系健全等特点。对于示范基地,省级有关部门将在技术进步、质量品牌、要素保障、资源整合、现代物流、平台建设、信息指导等多方面给予支持。

早在2002年,我县就被授予“浙江省橡胶制品专业生产基地”称号,2006年又被中国橡胶工业协会授予“中国胶带工业城”称号。截至2010年底,全县从事橡胶制品的生产企业有300多家,从业人员约2.5万人,工业总产值从2000年的1.51亿元增加到46.5亿元,年均增长率在45%以上。

橡胶企业的市场竞争力也在不断提高,全县规模以上橡胶企业有71家,其中产值超亿元的有6家,5000万元以上的有5家,千万元以上的有29家。已获得中国驰名商标4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4家,浙江省名牌产品3个,浙江省著名商标3个。

另外,我县橡胶产业集聚明显,主要分布于西区、珠岙和高枧一带,分别占全县橡胶企业总数的25%、22%、43%。从产业结构看,已形成门类比较齐全、具有一定规模、一定技术水平的产业体系,拥有胶带类、胎类、管类、杂件、交通设施类等五大类上千个品种规格,涵盖所有橡胶制品类别,涉及各行各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