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热点报道 行业动态 市场动态 海外动态 政策法规 应对危机 研究对策 科技资讯 相关行业 统计信息
     
站点导航:  首页  >>  第三届中国(国际)汽车橡塑制品技术与市场发展论坛圆满结束
 

第三届中国(国际)汽车橡塑制品技术与市场发展论坛圆满结束

2015-03-10

中国橡胶工业协会和宁海县政府已成功联合举办了两届“中国汽车橡塑制品技术与市场发展论坛”后,由中国橡胶工业协会、浙江省橡胶工业协、宁波市科技协会和宁海县人民政府再度合作举办的“第三届中国(国际)汽车橡塑制品技术与市场发展论坛”于9月25日在宁海开幕。来自国内橡胶汽配制品企业、橡胶原料、橡胶助剂生产企业,以及科研院所等代表,共计130余人参加会议,中国橡胶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徐文英出席本次大会,中国橡胶工业协会橡胶制品会会秘书长杨莉、山东美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孙偑祝分别主持开幕式和论坛。

会议共有15位国内外专家做有关橡胶汽配发展的专题报告,徐文英、Dr. Loheide、Jack Perkowski(杰克·潘考夫斯基)和中科院士蹇锡高分别作了《2013-2014年我国橡胶制品进出口情况及分析》、《半主动和主动悬置---改善现代乘用车舒适性》、《中国汽车橡胶制品的现状与技术进步》、《在中国打造有国际竞争力的橡胶业务》,《新型杂环高性能聚合物及其应用研发进展》的报告,其它报告内容还有:构建橡胶制品产业创新平台,助推行业可持续健康发展、对橡胶制品企业的管理要求与期望、自动化配料系统在橡胶行业的应用、汽车新型燃料及其新燃料系统用密封材料的研究概况、汽车工业发展对胶管的需求及未来发展趋势、梅山橡胶贸易物流中心助力橡胶产业发展、借鉴精益生产方式 提高质量降低成本、借鉴精益生产方式 提高质量降低成本、国内外汽车市场需求、未来发展趋势及对橡塑配件的需求、朗盛EPDM在减震制品方面的应用、经济高效的橡胶注射整体解决方案。

近年来我国的橡胶汽配业有了长足的发展,但还是满足不了我国汽车工业发展,我国汽车工业每年要从国外大量的进口橡胶配汽。因此与会代表纷纷今年橡胶汽配论坛开得好,专家发言精彩,对加快我国橡胶汽配制品替代进口的步伐起到一定推动作用。

为了更好的推动我国汽车橡塑零部件产业发展,与会代表希望每年都召开类似高规格汽配论坛,促进国内橡塑汽配生产企业提高产品质量、改进产品结构、完善企业管理、推动新材料、新技术应用,满足汽车工业对橡塑汽配产品的需求。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