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热点报道 行业动态 市场动态 海外动态 政策法规 应对危机 研究对策 科技资讯 相关行业 统计信息
     
站点导航:  首页  >>  卡博特二季度销售额增长而利润下降
 

卡博特二季度销售额增长而利润下降

2015-03-10

据美国《橡胶世界》报道:卡博特公司近日公布了今年第二季度的经营业绩,全公司的净销售额9.4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9.01亿美元,增长4.3%;而净利润为520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5900万美元,同比减少13.5%。

二季度的经营业绩的主要亮点包括:补强材料的季度息税前利润比上年增长24%;高性能材料的季度息税前利润同比增长17%;在本季度,偿还2.56亿美元的债务,改善了公司的财务状况。标准普尔评级服务公司重申,卡博特公司的投资债务评级仍为BBB+。

补强材料主要是橡胶用炭黑,由于市场需求的改善、中国邢台增加的新产能,以及收购墨西哥炭黑公司的股份,销售量提高13%,使今年二季度的息税前利润增加了1200万美元。原材料采购费用的节省和尾气利用的投资收益也带动了收入的增长。

今年二季度净利润的减少,主要是全球活性炭市场不景气所致,由于活性炭生产装置的技术升级和设备运转率的持续低迷,提高了固定成本和操作费用;南美炭黑市场尚未复苏,对公司效益也有一定的影响。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