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热点报道 行业动态 市场动态 海外动态 政策法规 应对危机 研究对策 科技资讯 相关行业 统计信息
     
站点导航:  首页  >>  浙江大自然靠“两化”和电商促新发展
 

浙江大自然靠“两化”和电商促新发展

2015-04-09

1.加快推进两化

浙江大自然旅游用品有限公司是一家有着21年发展历史的企业。作为一家专业从事橡胶气床研发、生产、销售的企业,自2005年以来,根据公司的总体战略目标,不断推进信息化管理机制建设,加快推进设备自动化改造升级。近三年在信息化和自动化投入上累计超过260万元,有效地促进了企业“两化”融合发展。

据了解,在自动化上,公司自主研发在压延、刮胶机器上使用了PLC人机界面系统,提高了产品质量;积极推进“机器换人”,加大技术改造,极大地提高了产品的生产效率。在信息化上,该公司引进了ERP系统和用友T6软件,有效将人、财、物结合,更好地促进公司资源的流动账目管理,实现了高效、健康、稳定的发展。此外,通过生产数据的信息化,可以使公司更加及时地了解市场前沿信息,调整产品结构,减少库存物资和资金的占用量,提高公司对市场的反应能力,同时可缩短发现问题时间,在保证公司生产顺利进行的同时,在一定程度上为公司“快、狠、准”发展打下扎实基础。

2.尝到电商甜头

2001年该公司建有互动型门户网站,目前运用电子商务平台实现电子采购、电子销售、电子数据交换等各种网上交易,并取得良好效果。2013年度公司门户网站点击率超过30万次,电子商务销售超过1500万元,2014年预计超过3500万元。公司产品85%外销,主要出口欧美、东南亚等国,欧洲市场占有率超过60%,美国市场占有率40%,产品产量销量名列行业前茅,出口量和综合效益连续多年排名行业第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