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热点报道 行业动态 市场动态 海外动态 政策法规 应对危机 研究对策 科技资讯 相关行业 统计信息
     
站点导航:  首页  >>  温州检疫局通过橡胶制品中多环芳烃测定能力验证
 

温州检疫局通过橡胶制品中多环芳烃测定能力验证

2015-01-16

近日,从国家认可委传来喜讯,温州检验检疫局检科分院综合实验室参加的《CNAS  T0748橡胶制品中多环芳烃的测定》能力验证获得满意结果。此次能力验证的顺利通过,不仅是对综合实验室检测能力的肯定,而且充分体现了实验室检测技术的可靠性。

2013年,欧盟再次通过了修订REACH法规关于多环芳香烃的最终提案,与原法规相比,限制的物质仍然为原有的8种多环芳香烃,但任意一种多环芳香烃的限量降低了10倍,从原来的10毫克/千克均降至1毫克/千克;玩具、儿童运动器材等儿童用品限值甚至降为0.5毫克/千克。多环芳烃(PAHs)是一种具有强致癌性、致突变性及危害生殖系统的有机化合物,根据流行病学研究表明,PAHs通过皮肤、呼吸道、消化道等均可被人体吸收,有诱发皮肤癌、肺癌、直肠癌、膀胱癌等作用,而长期呼吸含PAHs的空气,饮用或食用含有PAHs的水和食物,则会造成慢性中毒。有调查表明BaP浓度每增加0.1µg/100m3时,肺癌死亡率上升5%。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