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热点报道 行业动态 市场动态 海外动态 政策法规 应对危机 研究对策 科技资讯 相关行业 统计信息
     
站点导航:  首页  >>  美国双反影响轮胎行业 嘉兴天胶进口量价齐跌
 

美国双反影响轮胎行业 嘉兴天胶进口量价齐跌

2015-03-10

从嘉兴海关获悉,2014年1至7月,嘉兴市进口天然橡胶9457吨,同比减少19.4%,价值1.3亿元人民币,下降38.7%;进口均价为每吨1.4万元人民币,下跌23.9%。今年初以来,我市月度进口天然橡胶均价持续下跌,进口量急剧减少,7月进口量创历史新低。据分析,市场供应过剩、胶价持续走低以及美国“双反”影响轮胎行业出口等是影响我市天然橡胶进口的主要因素。

据嘉兴海关统计,今年我市天然橡胶月度进口均价持续下跌,7月份已降到每吨1.09万元,同比、环比分别下跌32.6%、3.3%;价格下跌的同时,进口量急剧减少,7月份进口量只有220吨,同比、环比分别大幅下跌91.3%、71.6%,创单月进口量历史新低。

据嘉兴海关相关负责人分析,近年来,天然橡胶市场一直处于供过于求状态,导致价格进一步走低,并产生连锁反应,影响下游企业进口量。目前,我市天然橡胶消费量最大的是轮胎行业,然而受环保压力及国内产能过剩影响,我市近年轮胎产业已无新增投资,对天然橡胶需求动力不足。同时,天然橡胶价格持续下跌,导致企业进口意愿不强。

今年7月,美国商务部宣布对进口自中国的乘用车和轻卡轮胎发起反倾销反补贴调查,我市天然橡胶需求进一步减少。据嘉兴海关统计,1至7月,我市对美出口轮胎占同期全市轮胎出口总量的14.9%,是我市轮胎出口第二大市场,轮胎对美出口受限将进一步减少企业对天然橡胶的需求。更加令人担忧的是,美国“双反”很可能产生连锁反应。

对此,嘉兴海关相关负责人建议,有关部门应密切关注天然橡胶市场的产量、消费量以及国内库存变化情况,并关注美国“双反”调查的影响,引导企业合理安排进口,应对相关风险。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