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热点报道 行业动态 市场动态 海外动态 政策法规 应对危机 研究对策 科技资讯 相关行业 统计信息
     
站点导航:  首页  >>  报告称阿根廷贸易保护措施居全球首位
 

报告称阿根廷贸易保护措施居全球首位

2012-05-28

3月21日,根据“全球贸易预警”组织日前公布的报告,最近一年来阿根廷出台了40项贸易保护措施,高居全球首位。 

报告说,阿根廷采取的贸易保护措施主要包括征收反倾销税、实施非自动进口许可证制度以及为进口商品设置报关参考价格等。 

统计显示,在最近一年里,阿根廷是全球使用贸易保护措施最多的国家,俄罗斯和白俄罗斯位居第二和第三位,分别出台了35项和27项贸易保护措施。 

而中国则是受贸易保护措施伤害最重的国家。统计显示,最近12个月里,中国出口产品遭遇了100项贸易保护措施,而自2008年以来累计高达600项。 

针对“全球贸易预警”组织的报告,阿根廷外交、国际贸易和宗教事务部长黑克托尔·齐默尔曼辩解说,近年来阿根廷进口额一直保持高速增长,去年进口额增长了30%,远高于二十国集团成员的平均增幅。他强调说,阿根廷政府采取的“进口替代”战略不会动摇。 

自2008年以来,阿根廷政府先后出台了一系列贸易限制措施,同时实施“进口替代”战略,帮助本国企业扩大市场份额。今年以来,阿根廷又采取了进口预申报制度。阿根廷采取的贸易保护措施引起了主要贸易伙伴的普遍不满。

【打印】 【关闭】